课程中心支部围绕教材内容意识形态问题开展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01022152441.jpg

会议现场图片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和四个管理办法,提升教材专项排查工作的业务素养,2020年10月22日,课程中心支部围绕教材内容意识形态问题开展学习。
中心副主任王凯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阐释,他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主位,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防止错误政治倾向和西方价值导向的渗透,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正确处理好民族宗教内容等方面展开。并就不同学科教材,具体说明了排查的要点。他提出,教材是国家事权,是 “铸魂工程”,教材工作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心主任杨德军强调,教材是中心的重点业务范畴,在新形势下,教材工作对每位同志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领会和把握相关政策要求,提升思想意识和警戒意识,从育人的高度、课程的角度落实好教材的管理,在编写、审查、核查中始终不偏离正确的方向。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乐进军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