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01:45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DSC09133.JPG

集中学习 

观影.jpg

观看《决胜时刻》

9月24日-9月25日,院长方中雄在崇德楼322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24日上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讲话精神,集中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开展深入学习,再次系统强化对教育领域相关论述的深刻理解,通过学习,把握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总脉搏,充分认识教育工作对整个国家、民族、人民的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牢记使命责任,着力推动国家教育理念在北京的落地生根。

利用中午时间,观看建国史实影片《决胜时刻》,影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驻扎香山的一段真实历史。在这段时期,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一系列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在影片中得到真实再现,通过观影,再次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深受洗礼和震撼,表示要用矢志不移的信念和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接力奋斗,继续铸就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

下午,观看视频“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中国文化很有味”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劳动模范的工匠精神”,通过视频学习,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对国家本土文化的自信,并深为劳动模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动

25日上午,集中学习院内编纂学习材料《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一):习近平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汇编》,在理论学习基础上,撰写学习体会。

25日下午,围绕党的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开展集中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