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10-16 17:22:47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图片1.png

马谊平书记讲话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10月8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院党委在A栋42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我院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出席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总支书记、院部机关党总支隶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主持会议

会上,马谊平传达市教工委召开的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会情况,以及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我院学习贯彻工作。马谊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做好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座谈培训,做好研究阐释、调研实践、宣传工作;四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科研事业的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要动员全院力量,参与全市教育大会的筹备工作。

随后,马谊平传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归口考核工作部署会情况和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我院巡查工作。马谊平指出,巡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促进教育科研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政治巡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构建巡视巡查监督网络格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标本兼治,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要加强对巡查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促进二级部门党组织建设,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马谊平还介绍了我院建立巡查机构队伍情况,并对巡查对象和主要任务、巡查流程、落实工作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指出要在党委本届任期内实现巡查全覆盖,巡查质量,巡查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查,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

组织宣传部有关领导还就基层党务干部学习培训、基层党建督查、有害培训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文:叶莹  图:王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