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向市教委领导汇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发布者:etian

    4月2日上午,北京教科院钟祖荣副院长带领职业教育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向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汇报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张树刚、副处长余俊、高飞、北京教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吉利、副所长吕良燕等出席会议。市教委职成处部分工作人员与北京教科院职教所部分教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钟祖荣副院长结合3月9日孙其军副主任赴北京教科院调研时提出的北京市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 的发展定位,介绍了职教所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体系建设、院校专业与课程教学等方面的研究规划。吉利所长汇报了北京教科院5G+智慧教育项目中职业教育教研与教学评价的研究思路。
    孙其军副主任对北京教科院结合北京城市定位与特色形成的职业教育研究设想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孙其军副主任对北京市职业教育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职业教育供给与需求的分析,形成动态分析机制,提高职业教育与北京、与京津冀用人需求的适应性;二是,要将为学生一生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作为职业教育理念。建设学生大数据库,对学生进行长期追踪,反思与完善职业教育育人体系;三是,结合北京作为首善之都与不断创新的特点,赋予职业教育首都特色具体内涵,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职业教育,鼓励学校创新办学模式与育人模式;四是,目前北京市职业教育的国际化还不够,要在更宽领域、更深度地、更持续地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