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研讨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发布者:etian

   

侯1.png

 

侯兴蜀分享研究成果

 

    330日下午,北京教科院职教所举行2022年第2期学术交流活动,职教所侯兴蜀副研究员以在路上——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总体态势与实践特征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与会研究人员用简短的语言各自谈了对本主题的认识和期待;然后,报告人从研究方法、主要结论、延伸思考三个部分作了主题发言。报告人认为: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实践小步前进,初有成效;总体稳中有进,略有起伏。同时,还表现出6个实践特征,即教育地理上的广泛性和集中度、协同发展内容和形式的多样性、组织性和自发性并存、协同发展主体关系的多层次性、专业协同育人和教育精准扶贫功能共同发挥、教育行政的积极性和配套政策的困境并存。此外,报告人透过对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实践和政策表象的分析又对深层次的本质问题作了探析,也提出了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建议。作为活动最后的环节,部分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交流活动由职教所王春燕研究员主持。

职教所供稿

 

文:侯兴蜀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