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3年9月11日上午,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学习和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职教所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9名党员全部参加,院纪检委员李晓旭、纪检监察处许志昊同志列席。

    首先,职教所支部书记吕良燕同志做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梳理了理论学深、问题找的准、调查研究实,成果转化多四个方面的特色亮点,以及炼队伍强党性、摸实情干实事、出实招促发展三个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还通报了党支部查摆的两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学习方面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不能灵活运用习近平对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论述指导职教研究与实践工作,政治学习成果尚未有效转化成为政策研究和教学指导的有力武器;二是业务能力方面存在学术交流的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需要进一步加强。

    其次,职教所所有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自身的问题并给同志们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

    最后,院纪检委员李晓旭同志代表列席领导做了讲话。一是,对于职教所党支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批评很深刻,很好地落实了组织生活会的总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能站在职教所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检视自我。二是,支部党员相互批评能够聚焦重实践、建新功,充分体现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职业教育领域形成更多生动实践的要求,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