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课堂教学调研总结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发布者:etian

    根据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职教所党支部以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切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职业教育研究工作。

    20235月25日,以《学原文,找方法,看问题,谋发展——职业院校课堂教学诊断总结反思》为题开展了一次党课学习活动,主讲人是王宇波同志,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王宇波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关于调查研究方法的重要论述和观点,通过读原文的方式,阐述了“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蹲点调研”和“解剖麻雀”调研方式的重要性,指出调查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时理论的根本任务,明确了调查研究是指导实践的重要基础。其次,结合职教所4月-5月份开展课堂教学调研活动,分享了对于职业院校课堂教学一线存在问题的观察思考和总结,并进一步提出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改革基于能力的学生评价的对策建议。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党课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大家对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