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分析课堂教学调研诊断活动与结果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35月25日上午,职教所召开职业院校课堂诊断活动与结果研讨会,高卫东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对职教所课堂诊断活动的过程和结果做了分析讨论。

    高卫东同志坚持系统观念,提出要将课堂诊断活动视为包含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反馈和质量改进4个核心环节的质量保障活动系统,并从这4个核心环节分别对课堂诊断活动过程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高卫东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对课堂诊断活动结果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认为目前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存在着教学目标表述不清晰、任务情景设计不真实、学生学习主体作用不突出、课程思政融入不自然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职教所党员围绕高卫东同志提出的观点和看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