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课:基于系统论的课堂教学诊断与反思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发布者:etian

 

 WechatIMG312.png

    2023525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主讲人为田野同志,主题为基于系统论的课堂教学诊断与反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

   坚持系统观念,是对辩证唯物主义普遍联系原理的实践概括,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本次党课以这一思想为引领,从系统论的整体性、层次性、开放性三个维度,结合职教所前一阶段对北京职业院校课堂诊断和访谈的结果,对教育教学目标、教学过程与方法和教学评价进行了问题诊断和原因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另从科研角度,提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诊断研究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全体党员群众结合主题进行和深入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与运用。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