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2年特殊教育兼职教研员及专职巡回指导教师、特教管理干部系列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10-18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结业式现场

2.png 

结业式线上直播界面

3.png

 

4.png

 

5.jpg

参训教研员及巡回指导教师代表做分享

 

6.png

7.png

指导专家点评指导

 

20229月23日,北京市2022年特殊教育兼职教研员及专职巡回指导教师、特教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结业式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张琳、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王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孙颖以及特邀指导专家出席,参训干部教师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傅王倩、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王善峰先后主持。

结业式上,张琳向圆满完成系列培训表示祝贺,对培训方克服疫情影响高标准、高成效完成培训任务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的投入和学习状态、学习成效表示肯定,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同时,参训干部教师如何将所学转化到教科研及实践工作中,为推动首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孙颖代表组织团队对培训完成情况做了总结。简要回顾了培训的历程,重点从学时和作业方面对参训学员的学习数据、学习反馈中的优点优势、问题不足做了简明而深刻的分析,鼓励学员再接再厉,结合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教研方案及巡回指导方案,指导自己及团队的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北京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五位参训教研员及巡回指导教师代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研组教研员、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王维,市特殊教育评估与干预教研组教研员、西城区融合教育中心王玉玲,市孤独症教育与支持教研组教研员、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部李文荣,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环境创设教研组教研员、通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张天玲以及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巡回指导教师万慧盈,做了教研方案、巡回指导方案的交流与分享特邀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王雁贺荟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希洁分别作了点评指导,并结合所交流的方案,对教研工作、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王雁教授了总结。结合教研员及巡回指导教师的参训学习情况,对特殊教育教研工作、巡回指导工作的深化提了宝贵意见,并对参训学员成长为智慧型教师、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祝愿。

本系列培训北京市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国办发〔2021〕60号)相关要求,加强特殊教育队伍建设和推动全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由市教委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自4月份启动至今日完成持续6个月培训内容丰富(总学时超过120学时)、主讲专家权威高端(主讲嘉宾多是某一领域的知名专家,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重庆、美国等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考核严格,主题富有时代性、针对性,培训得到参训干部教师的普遍肯定和欢迎,满意度高,在新发展阶段为加强首都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首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王善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