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召开《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451.jpg 

钟祖荣院长出席会议

WechatIMG452.jpg

会议现场

12月1日,终身可持续所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报告,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钟祖荣院长出席会议并做指导,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主持会议。

终身可持续所王巧玲、桂敏、王咸娟、张婧等做主题发言,分别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的学习体会和理解。主题发言后,参会的人员就报告进行了研讨。

钟祖荣院长在指导过程中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有问题的敏感性,提高站位,针对报告提出的方向思考北京教育的发展;二是要坚持国际视野与国内实践的结合,把国际大趋势与国内教育发展实际相结合,探索独立自主的中国道路;三是思考全球性问题与教育的关系,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内核,以教育推动可持续发展;四是注重研究和学习的成果显性化,抓住本质深入研究,及时形成研究成果。

林世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