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线上参加第五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2234.jpg

集中收看大会

 

20211027日至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Cities, ICLC)在韩国仁川广域市延寿区召开。我院终身可持续所以线上参会的形式集中观看了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研究人员还参加了若干平行论坛。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从危机到复苏:以全民学习建设健康和重回活力的城市From emergency to resilience: Building healthy and resilient cities through learning),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合作网络的城市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通过线上和现场参会的混合形式参与了本届大会。大会深入探讨了通过全民终身学习,促进城市更好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为后疫情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大会期间,市教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侃代表北京进行了题为《从城市到社区,从家庭到个人:北京倡导和推动绿色健康生活方式》(From City to Community, from Family to Individuals: Beijing advocates and promotes a green and healthy lifestyle)的发言,收到积极反响。

我院与大会组织协调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NESCO­UIL)一直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终身可持续所桂敏作为在该机构的远程借调人员,参与了此届大会的部分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