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祖荣副院长带队调研社区学院实施课后服务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1双减政策与社区学院功能发挥座谈会.jpg

双减政策与社区学院功能发挥座谈会

2参观社区学院.jpg

参观社区学院

3工作研讨.jpg

工作研讨

1022日,钟祖荣副院长带领终身可持续所研究人员一行6人,到石景山社区学院调研社区学院服务“双减”工作推进情况。期间召开了“‘双减’政策与新时代社区学院功能发挥座谈会”,我院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石景山社区学院院长于志勇、副院长戎梅等10余人参加座谈会。

石景山社区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服务石景山区“双减”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在服务“双减”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双方就社区学院服务“双减”实施课后服务的路径和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祖荣充分肯定了石景山社区学院服务“双减”提供课后服务的积极探索,尤其外派教师和志愿者送教到校的服务模式值得推广,建议积极探索义务教育学生走进社区学院的服务模式,建立“单项服务和整体打包相结合”的服务机制,加强经验总结和模式凝练,形成社区学院实施课后服务的典型案例。座谈之后,钟祖荣还参观了石景山社区学院八角北路校区。

在此之前的14日上午,我院终身可持续所在该院进行了“社区学院服务基础教育实施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石景山社区学院和7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研讨。

供稿/林世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