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召开“推进学习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265.jpg

12月27日,以《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正式发布为契机,终身可持续所组织召开推进学习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张树刚、副处长余俊、高飞到会,教科院副院长钟祖荣参会并作总结发言。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主持了会议。

史枫对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主要政策文件作了回顾,分析了新时代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面临的形势,汇报了北京学习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实施新一轮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的设想,对终身可持续所承担的重点任务及推进设计进行了详细阐述

张树刚充分肯定了终身可持续在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研究和创新推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终身可持续所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提出了建议,提出做研究要有超前意识要发挥引领作用,要创新实施学习型城市监测,做出首都特色和北京亮点。

钟祖荣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学习型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大影响面宽,必须有高站位,必须广泛拓展合作,在跨界协同中创新推进;他还提出要在学习型城市行动计划的实施进程中,适时推动首都终身学习立法工作。

图/文 沈欣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