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与特教中心支部联合开展欣赏话剧《平凡的世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1618.jpg

WechatIMG1605.jpg

为提高品德修养,增强文化自信,丰富职工生活,终身可持续所与特教中心支部与工会联合活动,组织党员和职工在715日(周四)晚欣赏话剧《平凡的世界》。舞台上展现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陕北地区劳动人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道路,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话剧《平凡的世界》运用360度旋转的石磨布景缓缓转动,铺陈开属于一个时代的生活画卷,将陕西独有的黄土地文化融入了戏剧表演之中,更有信天游、腰鼓等陕西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通过琐碎的日常生活与庞杂的社会冲突之间或激烈或平缓的交织,牵引出平凡人在大时代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坚韧。

话剧《平凡的世界》展示了人的自尊、自强与自信,是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励志剧作,它通过最平凡的世界里最平凡的人物告诉我们:要守住我们民族的脊梁。通过观看,让我们感受到陕北普通劳动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的使命。我们应在平凡中磨励精神,锻炼意志,在平凡中创造未来,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勇于争先、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新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