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1624日,评价中心举办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培训会,评价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杜文平研究员,各区教科院(所、评价中心)负责人、相关科研人员以及高中校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干部和项目组成员共计2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陈惠英副研究员主持。

陈惠英副研究员介绍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背景和实施情况;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生涯教育处主任张成斌做了题为《强化高中综评育人功能的实施策略--以北京师大附中为例》的培训;北京亦庄实验中学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员、物理教师王绪桂做了题为《引导学生自我成长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研究》的培训;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高一年级主任刘向忠做了题为《依托综评平台,实现三全育人》的培训。

北京市教委基教二处干部马辉强调:学校要提升对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将综合素质评价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载体,要结合自身特点,探索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的路径,行政、科研、教研要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学校形成典型经验并及时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