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专题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1528日,评价中心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专题研究成果交流会”。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以及各区教科所(院)长(督评中心主任)和科研人员、部分初中校负责人和教师及项目组成员共120余人参会。会议由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主任曹飞副研究员主持。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分校张少波主任、北京市高井中学李淑敏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刘静老师、北京市昌平区兴寿学校王海静主任、北京市顺义区第十二中学陈迎春副校长、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马红霞副校长分别代表学校作成果汇报。成果主题包括综合素质评价与课程、教学的融合,学生自主发展与自我评价,学校评价体系与评价机制建设等方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洪席受项目组邀请对每项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就综合素质评价的定位、实施途径、评价内容与评价方法的创新及案例总结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杜文平副主任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课题研究的要求提升成果水平,二是紧紧围绕重难点,突出亮点,总结提炼成果,把研究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