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21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21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

 

读书交流分享老师

 

 

 

2021531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21年第三次读书交流会,会议由评价中心工会委员田一老师主持。评价中心学生发展监测研究室王玥和宋晓娟老师进行了读书分享。

王玥老师分享了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朱建国教授的著作《刻意观察:看透简单行为背后的复杂动机》,讲述了如何通过对细节的有效观察,看透事物的本质。该书通过71个基本的行为逻辑,让读者学会有效观察的方法,了解自己,看破他人。书中的每一个心理学现象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内容通俗易懂,可应用性强,并教会我们如何将心理学知识应用于生活、工作与人际交往中;宋晓娟老师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向东教授的著作《学校教育指标系统的构建》,该书以学校课程、教学、学习结果、管理等领域为核心,展示围绕学校教育指标的构建进行的系列研究工作。该书分为学校教育指标体系研制的理论基础、教育指标的国际比较、学校教育指标构建的专题研究三个部分,为我国学校教育指标系统的构建和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老师围绕主讲老师的分享内容,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心理学的日常应用和学校指标体系建构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非常丰富,从不同领域和角度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