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1531日,评价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由评价中心支部书记赵学勤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对两院工作和院士群体提出了新要求和殷切期望。特别强调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的长远大计。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讲话既有对我国科技发展成就的深刻总结,又有对今后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

赵学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和提高个人修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