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研究型学校建设成果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北京市研究型学校建设成果交流研讨活动在线上举行

 

 

专题汇报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型学校建设,发挥教育科研的引领作用,提高中小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质量,2022511日,北京市研究型学校建设成果交流研讨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怀柔、东城、顺义、密云四区教科所协办,怀柔区教科所承办。本次活动拉开了北京市研究型学校建设项目系列调研活动的序幕。

活动分为专题汇报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在专题汇报环节,北京市一〇一中学怀柔分校执行校长崔峰对本校的科研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朱思克副校长做了题为《走向科学:1+3贯通培养实验班“科技·人文”特色发展研究》主题报告,围绕研究背景和目的、内容和方法、成果和应用、研究反思等进行了系统阐述。怀柔一小罗士臣校长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成果、结论与影响、反思与展望四个层面作了《基于学生成长,立足校本研究:怀柔一小儿童学剪纸课程开发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汇报。

在交流研讨环节,基教所高中学校发展研究室殷桂金、崔玉婷、占德杰及顺义区教科所赵连顺所长分别对两所学校推进研究型学校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两所学校代表性成果的价值定位、设计思路、实施路径、推进策略、成果梳理及报告撰写等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两所学校领导纷纷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提炼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科研先进校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