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双减背景下推进教科研事业高质量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赵福江所长介绍基教所工作

 

 

分组讨论

 

为推进全市教育科研工作,发挥教育科研的引领、驱动和支撑作用,4月26日上午,基教所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双减背景下推进教科研事业高质量新发展”研讨会。各区教科所长及基教所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佟德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赵福江以《为构建北京市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服务》为题,结合教育部基教司、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的工作要点和北京教科院的总体工作部署介绍了本年度基教所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思路。他指出,教育科研工作要为行政决策服务,为区域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繁荣学术服务。以项目推进、课题研究、活动开展、平台展示的形式,市区校联动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加大与高等院校、教科院所开展合作研究的力度,加强对基层学校科研工作的指导,提高北京基础教育科研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顺义区教科所长赵连顺和石景山区教科所长王曦,分别以《顺义区一体化研修的设计与实践》和《课题引领+成果提炼”,教科研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为题,做了代表性发言,汇报了区域科研工作推进和服务“双减”落地的典型经验。

佟德副所长就基教所的两项重要工作“研究型学校建设”和“聚智论坛”,做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22年度的工作安排以及进度要求。

最后,基教所研究人员与各区教科所所长围绕会议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