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式系统变革项目召开阶段成果分享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7-12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30712104621.jpg 

项目工作推进会网上直播图片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 “推进教育数字化”的精神,以及《北京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北京市智慧教育总体行动方法(2022-2025)年》等文件的要求,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创新数字资源供给模式,丰富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探索数字化资源服务课程育人的途径、方式和策略,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2023629日,学习方式系统变革项目组在密云二中举办阶段成果分享工作会。会议分为区域经验分享、学校经验分享、专家讲座三个环节。全市各区项目负责人、实验校教师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密云区项目负责人和六所实验学校的领导、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呈现了项目研究的实施与成效,内容涵盖数字资源支持下的学习方式变革、智笔支持下的课堂数据采集与分析、线上线下融合学习、智慧体育、山区双师课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全面地呈现各校在项目推进中的创新举措、遇到的困难、未来的规划等。课程中心乐进军老师做了《学习的数字化转型》的专家培训,从为什么转、怎么转、转到哪三个方面诠释了数字技术支持下的学习变革路径,以改变学习的目的、内容、路径、方法、组织、时空、管理、评价等。

会议展示了密云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技术常态化融合应用促进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路径方法,有力推动区域学习方式项目工作走向深入,进一步为项目后续开展引领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提供:李 敏

/图编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