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组织召开 “2022年版课程标准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452.jpg 

研讨会现场

 

2022年922日至23日,课程中心于教科院C506召开2022年课程标准研究成果交流会,张熙副院长参加会议并指导。此次会议是中心对2022年版各科课程标准进行全面对比研究的系列成果交流研讨,涵盖14个学科两个专题。课程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熙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价值,指出此次研究成果交流会贯彻了教科院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性服务的要求,对课程中心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是个人事业发展的基础。同时对课程中心关于课程标准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拓展研究方法开展更多角度的研究,对课程标准的有效落实及解释力进行深入研究等。

此次会议针对各科课标,进行了2001版、2011版和高中2017版的对比研究,深入把握了核心素养、课程结构、课程育人、学业质量标准、跨学科主题等的课改重点难点,拓展及加深了中心每位成员对新版课程标准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中心人员的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为中心面向区、校开展高质量的指导工作,面向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服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一致认为,研讨内容饱满、节奏快、实实在在,汇报中体现了大家的学术严谨性,交流中充分体现了思想的碰撞。这样的研究与交流是个人研究工作的基本功,是拓展专业视野、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的基本功,是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四个影响力”的基本功。

同时中心对未来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关注与了解区、校在学科中的需求;提高前瞻意识,开展前瞻性研究;注重研究成果的梳理与发表;继续深化研究以更好地指导区、校实际工作。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提供:余发碧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