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召开“普通高中语言与人文领域特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20530213835.png 

 线上会议图片

为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促进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和特色课程建设,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于5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普通高中语言与人文领域特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及课程一室相关老师、各区课程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德军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的重要性,对课程中心在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研究方面的一些推进思路进行了阐述,并就北京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征集、评审、推广工作的整体设想和价值作用进行了说明。

随后,朱传世老师做了“普通高中语言与人文领域特色课程建设情况研究”的主题发言:对学校特色课程的概念、内涵、类别等进行了梳理,对语言与人文领域课程群落结构、整体建设路径和策略等进行了分析,明确了语言与人文领域课程建设的整体思路和框架。

接下来是各子专题分享交流环节。围绕语言与人文领域特色课程建设的主题,市课程中心杨帆、通州潞河中学贾一震、海淀进校张晓玉、朝阳教科院孟青、石景山分院王荣珍、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程岚等六位老师,分别就普通高中语言与人文领域国家课程校本化建设、语文单元整体教学、传统文化课程化、整本书阅读课程、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课程、教育戏剧课程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课程中心本年度组织开展的北京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研究及推广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专题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北京市普通高中语言与人文领域特色课程建设的成果和典型经验,进一步促进北京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杨 帆

                  文图编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