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红色岁月,不忘先辈遗志—课程中心党支部赴陶然亭慈悲庵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10628143509.jpg

课程中心全体党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628143519.jpg

课程中心全体成员合影

 

2021年6月25日,临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课程中心支部到陶然亭慈悲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陶然亭慈悲庵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五四”运动前后,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都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足迹。当时许多进步团体也在此集会,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通过观看《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党员们重温了先驱们的红色奋斗史。虽历经百年,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仍有跨越时空的感人力量,让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经历了情感的升华。园中还有高君宇、石评梅两位革命情侣的烈士墓,他们毕生致力于播撒革命火种的事迹感人至深。
参观之后,支部在园中举行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党员们分成三组展开比拼,“选手们”准备充分、抢答迅速、互不相让,气氛紧张而热烈。欢声笑语中,党员们的党史知识得以巩固,理论素养进一步得到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乐进军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