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红色历史,不忘“赶考”精神---课程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来源: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540.jpg

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544.jpg

植物园 一二九纪念亭合影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要求和保障。2021年4月23日,课程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缅怀红色历史,不忘‘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新中国成立的重要起点,留下了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足迹。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从一个个珍贵的图文、影像资料中,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加深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真理的认识。随后,党员们步行到香山植物园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在寓意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决心的“众”字形纪念亭前,党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山林回荡。
活动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历经百年辉煌历程,我们的党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富有活力。缅怀这段红色历史,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以“赶考”的心态,坚定理想信念,在基础教育岗位上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乐进军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