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1年高中地理新教材案例分析与研究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41:10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2198日(周三)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北京市2021年高中地理新教材案例分析与研究暨地理学科教学指导意见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地理教研室主任高振奋老师主持。全市各区教研员和一线高中地理教师近60多人参加。

高振奋主持会议.png 

高振奋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分别由怀柔区、延庆区教研员从区级、学校层面,结合高中地理新课标的要求和新教材的特点,如何进行高中地理教研与教学进行分享交流。怀柔区教研员张守才老师和夏桂洋老师共同做了题为《让教学变成研究,让研究聚焦课堂---新高考新教材教学教研工作经验做法》的专题报告,两位老师围绕研究、培训、评价、指导、服务五个关键词,介绍了怀柔区新高考新教材教学研究的经验。延庆区教研员王留成老师做了题为《守正出新,行稳致远——从地理区域的视角说教研》的专题报告,从青年教师培养、跨校备课交流、听评课等角度分享了延庆区高中地理教研和综合实践活动的经验。

 怀柔区张守才老师在发言.png

怀柔区张守才、夏桂洋老师发言

 

 延庆区王留成老师在发言.png

延庆区王留成老师发言

 

最后,由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高振奋和陈红老师做会议总结,建议老师们要充分用好课程标准,做到依标教学与复习。此次会议对于全市高中地理教师领会新课标和新教材,保证高中地理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