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高教所举行线上学术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线上会场

纪效珲博士作报告

《教育统计与计量》学术报告

 

2022525日,高教所举行本年度第一次线上学术例会,邀请本所纪效珲博士作题为教育统计与计量的学术报告。全所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所王怀宇研究员主持。

纪效珲从统计学的研究方法、数据、科学抽样、测量工具设计、统计描述、统计推断、统计分析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开展教育统计研究的基本要求、模型设计、操作步骤和流程以及相关的适用方法,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期刊编辑工作的实际经验,分别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重庆高教研究》《中国电化教育》上选取了五篇比较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讲解。

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纪效珲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并就在相关研究领域未来如何通过研究人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能够更有效地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的深化取得共识。线上会议交流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学术例会是高教所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要求后首次推出的线上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今后高教所将根据研究工作的需要,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坚持业务学习不断线,为各项研究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高教所、文:王怀宇、图: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