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一中心联合召开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会场

学术报告

钟祖荣副院长总结发言

 

511日,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性专题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由高教所承办,因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方式进行,钟祖荣副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高教所、教师研究中心及科合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教所杨振军副所长主持。

会上,教师中心的郝保伟副研究员、职教所霍丽娟研究员、终身可持续所的史枫所长、王巧玲副所长、高教所杨振军副所长和王铭副研究员,分别以《培养创新型教师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首都终身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国际动向、测评框架与实施战略》《高职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适切性探讨》《高等教育促进经济发展的案例与启示》为题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性的基本理论、评价标准以及当前教育供需失衡的原因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钟祖荣副院长作会议总结,高度肯定了联席会的精心组织和汇报人的精彩发言。他指出,教育如何更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是一个宏观系统性问题,也是领导决策层当前高度关注的问题,是我院作为教育智库应深入研究的问题。他对教育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12个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分解,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整合力量推进深入研究。

 

供稿:高教所、图/文:纪效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