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方中雄和副院长钟祖荣参加高教所学术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会场

税琳琳副教授作报告


院长方中雄讲话

副院长钟祖荣讲话

 

20211014日,高教所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学术例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税琳琳副教授作题为设计思维在高校教育中的内涵拓展与实践创新的学术报告。院长方中雄、副院长钟祖荣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教所副所长杨振军主持。

税琳琳从设计思维教育的核心要素、设计思维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实践、设计思维课程创新与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报告。设计思维教育源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是一整套致力于培养创新能力的教学体系,2009年中国传媒大学引入设计思维创新方法论,逐步探索形成本土化的设计思维教育路径,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税琳琳在报告中以许多生动案例阐述设计思维教育的理论、方法和实践路径,报告生动活泼,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方中雄指出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十四五时期我院将在大中小幼全链条创新能力培养研究领域重点布局,高教所要发挥自身研究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问题的研究。钟祖荣对税琳琳团队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高教所要认真学习贯彻方院长讲话精神,学习借鉴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教育的方法和经验,组织研究人员围绕创新人才培养问题开展研讨,尽快确定相关的研究选题及业务方向。

本次学术例会既是高教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与高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度拓展,也是面向我院重点研究领域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今后高教所还将围绕这一主题持续开展系列学习。院发展中心、创新中心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供稿:高教所

文:王怀宇 图:张炼、王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