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重大课题《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新发展》 2024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40124215237.jpg

副院长熊红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图片3.jpg

研讨交流

 

2024年1月15日,副院长熊红主持召开院级重大课题项目《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新发展》2024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子课题核心成员及德育研究中心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早期教育研究所介绍一体化德育研究进展,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研究员分享学习体会,项目组秘书处汇报一体化德育专项考察情况,各业务部门逐一交流分享2023年一体化德育研究各子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发现和研究成果。

熊红副院长围绕“回顾和总结”“学习和领会”“当下和今后”三个关键词,梳理了我院2023年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的基本情况和亮点,指出了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需要提升和改进的空间,提出了2024年推动我院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新发展、新进展的设想和要求。

熊红副院长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我院开展一体化德育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优化一体化德育研究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全院一盘棋”的研究思路和工作模式。

熊红副院长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教科研工作的根本遵循。推进一体化德育研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从学习领会中深入思考研究问题和努力方向。

熊红副院长认为: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依然存在内部协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外部合作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展、系统性一体化德育研究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2024年,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工作要从抓好结题、立项、调度及考察、结题及新一轮立项、合作科研等方面入手,实现我院一体化研究的新发展和新飞跃。

此次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的进展、收获和成果,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课题研究的方向、内容、重点和要求,为推动我院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创新发展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