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督学处来我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1:市教委督学处一行来我院调研

 2.jpg

2:调研座谈会现场

 3.jpg

3:副院长熊红参加调研座谈会

12月20日,北京市教委督学处胡靖处长、刘月副处长、周晖副处长(挂职)、贾姜媛老师等一行4人到我院就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学校德育督导评价工作等进行调研座谈。熊红副院长出席调研座谈会,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韬、白玉萍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胡靖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对2024年将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评估标准研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后期开展学校德育督导评估标准研制的设想做了说明。刘月副处长对责任督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的实施形式、督导依据以及督导报告的基本要求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熊红副院长对督学处胡靖处长等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我院将积极发挥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学校德育评价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承担好市教委督学处委托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评估标准研制和全市中小学责任督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专业支撑工作,并为后期开展学校德育督导评估标准研制工作提前做好谋划。并建议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目标和任务驱动,充分发挥行政与研究的合力,以心理健康教育和德育专项督导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德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德育中心白玉萍、刘韬分别对德育中心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学校德育评价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双方还就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标准研制、专项督导实施、未来学校德育督导评估标准研制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德育中心将以此次承担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评估标准研制等任务为抓手,贯彻落实教科院第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的要求,努力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学校德育研究专业力量,全力完成市教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共同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文:白玉萍、刘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