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书记莅临指导高教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4-09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会议现场

 

48日,根据院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高教所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力同志亲临会议指导,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同志,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周春红同志,院巡察办主任王勤增同志出席会议。高教所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高教所支部书记高兵主持。

高教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确保了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在此基础上,高教所党支部委员们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基础。高兵代表高教所党支部对作对照检查,详细剖析了巡察指出的问题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高教所党支部书记、委员分别结合整改问题及分管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教所全体党员对照巡察整改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批评建议。

会议强调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特殊定位,并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李力肯定了高教所党支部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此次会议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展现出了高度的直接性和明确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高教所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悟透巡察整改的政治监督本质上下功夫,将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于整改全过程,确保高教所党支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深化问题导向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精准发力,结合高教所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在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上下功夫,以高教所新一届支委为契机完善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形成长效机制,推动高教所的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严格遵循政治纪律和规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在二级所、中心中作出表率;五是要在自觉接受监督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开放包容的监督环境,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为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和打造现代化新型教育智库做出高教所应有的贡献。

高兵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及其所在部门,在工作中给予高教所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下一步将提升政治觉悟,对照标准,积极推动整改;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深化巡察工作成效,运用统筹融合的思维推进整改。通过巡察整改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双管齐下,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高教所供稿;图/文: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