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发布者:wangjiantao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3月中旬,根据院党委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5个离退休人员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换届选举,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换届工作规范有序、风清气正,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5名、副书记1名、委员15名。这次换届,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平均年龄由73岁调整至67岁,优化了年龄结构,配强了支委班子,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增强,为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各支部卸任的书记、委员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向新一届支委班子传授经验办法,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离退休党建工作献策出力。

各支部新一届班子表态,将立足新起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建强“银发堡垒”,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弘扬正能量,为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和现代化新型教育智库贡献“银龄力量”。

在换届选举前,离退休党总支在走访调研和广泛征求老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对党支部进行了优化设置,将原有的7个党支部调整为5个党支部,原院部退休第二党支部与原课程中心退休党支部合并为离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原职成所离退休党支部与原企业退休党支部合并为离退休人员第五党支部,原院部退休第一党支部、原基教研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原基教所离退休党支部分别更名为离退休人员第一、三、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