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4年度协同监督会商会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发布者:xuzhihao

李力书记主持召开协同监督会商会.png 

李力书记主持召开协同监督会商会

 

3月7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院《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协同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协同配合力量。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牵头,纪委书记主持,会同院纪检监察处、院办(党委巡察办)、财务处召开2024年度协同监督会商会。

为找准摸透问题病灶,各协同部门会前系统总结2023年度监督工作情况,结合职能职责梳理2024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和监督工作方向,为高质量会商奠定了基础。会上,院纪检监察处处长、财务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审计工作负责人、经资委办负责人对标对表履行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求,从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纠治“四风”、关键岗位关键领域权力运行、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通报了监督发现的问题。结合职责分工,与会同志谈工作讲认识,共同研究确定2024年监督工作重点及下一步需协同配合的工作,切实优化监督有效路径,凝聚监督合力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力同志对加强协同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协同监督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合力;二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确保监督工作的全面性和有效性;三是要不断完善协同监督机制,推动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本次会商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纪检监察、巡察、财务、审计等协同监督进入一个新阶段。下一步,各协同部门将围绕监督重点开展联合督导,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精准发现问题,剖析根源,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夏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