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京市委职教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片1.png

工作会议会场

 

 图片2.png

钟祖荣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图片3.png

霍丽娟做讲座报告

 

图片4.png

参会代表合影

 

    229日,民盟北京市委职业教育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北京教科院副局级领导、民盟北京市委职教委员会主任钟祖荣,副主任及委员代表,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帅远霞,职教所所长霍丽娟、副所长杨振军及部分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钟祖荣主持会议。

    霍丽娟作专题报告《推进产教科融合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家深入把握当前职业教育政策和趋势、更好参政议政奠定基础。讲座包括“新时代深化产教融合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新行动新策略、推动产科教协同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新思考”三部分内容,分析了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三地“数实融合”产业创新样板,以及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和“五金”建设思路。让大家拓宽了视野,得到了启发。

    钟祖荣作职教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他强调市民盟职教专委会与市教科院职教所要协同联动,在课题研究、实地调研、建言献策等多方面紧密联系,学好政策文件、把握现状趋势,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紧扣产业结构调整和职教战线需求、创新性开展工作。双方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围绕“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对北京职业教育建设发展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启迪新思路、新观点。

    钟祖荣结合讨论发言,布置了本年度协同工作要点。帅远霞代表民盟市委总结讲话。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