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智能制造与汽修类专业组开展互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片9.png

霍丽娟教授主持两个专业的线上互动教研活动

 

图片10.png

十余所职业院校的老师互动教研

 

    10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智能制造与汽修类专业组开展了第三次大规模的线上互动教研活动。来自北京市十余所中高职院校的百余名智能制造与汽修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培训。

    职教所霍丽娟教授主持教研活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林广梅教授、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课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程程老师作为专家参与研讨与指导。

    霍丽娟首先简要回顾了本小组前期开展的工作,梳理了课程思政的内涵要素以及设计、实施和评价的主线逻辑,并点出了现阶段各团队情境性测评中存在的问题。职教所副所长吕良燕作《教育考试基本理论与方法》主题讲座,介绍了教育考试的内涵、制度和命题技术,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命题蓝图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大家进行系统性设计。霍丽娟介绍《2022 年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试点研究与“标杆课程”选树工作安排》,对本组教研活动进行了安排,各团队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就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达成共识。

    参加互动教研的教师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为两个专业的教师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