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8 来源: 团支部 发布者:gongjieke

 

 

微信图片_20221018143519.jpg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按照院党委部署和市直机关团工委要求,院团支部、青委会组织青年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

院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大家回望了新时代十年奋斗路,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铭记百年征程带给我们的信仰与使命,秉承党和国家的伟大传承,勇于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是党对教育事业作出的系统性、战略性安排,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彰显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院青年职工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党对教育事业作出的系统性、战略性部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谈感受时讲道,报告提出的教育发展方向让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是每位教育工作者新时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与实践水平,做好教育研究服务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团支部、青委会将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青年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引导青年职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部门:团支部

/ 图:龚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