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以专题党课学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 发布者:etian

   WechatIMG152.jpeg  

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10月12日上午,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计划安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整本书阅读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大家通过阅读、感悟、践行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课由职教所党支部书记吉利同志主持,王宇波同志主讲,职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盟盟员以及群众共15人参加学习,其中田野同志和王春燕同志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钉钉会议实时在线同步学习,教科院主管副院长钟祖荣列席。

    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可读性、政治性、思想性三个方面对全书进行了特色分析、重点篇章阅读以及学习感悟交流,尤其本书问答体形式的创新、新型学习辅导材料的典范、接地气的语言风格同时也是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中新型活页式教材改革应该借鉴的。党课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主体的学习方式,在重点篇章阅读部分,组织全体成员分组针对四大部分选出的部分篇章进行了现场小组学习,并由小组代表介绍各部分的内容要义及文章特点,带领大家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集体学习中长智慧。

    通过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体现的辩证统一、问题导向、以史为鉴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鼓舞我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文稿:职教所党支部

供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