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微信图片_202209301451291.jpg

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9301451294.jpg

学习主会场

 

DSC03388.JPG

学习分会场

 

 

9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论述的科学内涵并贯彻落实在教育实践中,组宣部党支部与课程中心党支部在院守正楼407408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组宣部党支部书记李峰主持活动。组宣部党支部、课程中心党支部、科合处党支部、基教所党支部、早教所党支部、特教中心党支部5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薛二勇教授从“为何学、如何学、学什么、如何实践”四方面作报告,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总方向、总指导、总要求、总遵循,强调要抓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四方面重点内容,做到理论认识与行动研究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研究相结合、政策理论与政策实践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报告逻辑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今后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