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发布者:feiyong

 

 

院长方中雄讲话.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副院长张熙主持会议.jpg

副院长张熙主持会议

 

从教30周年职工合影.jpg

从教30周年职工合影

 

新入职职工宣誓.jpg

新入职职工宣誓

 

参会人员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98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从教三十年职工表彰座谈会,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身边优秀职工事迹与精神,集中开展优秀职工表彰。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副院长张熙主持会议。

2022年度,我院职工获得多项市级系统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总工会),早教所张霞获评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妇联)、行政处唐少博、科合处安珊珊、人事处安喆获首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三等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院领导为获奖者、2021年度记功奖励人员和从教三十周年职工颁发证书和奖章,感谢他们在我院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院长方中雄带领2022年度新入职的6名职工进行了入职宣誓。在激昂的誓词宣读中,新入职职工许下铮铮誓言,崇德守正,为学强教,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特教研究中心主任孙颖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分享了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号召全院职工将党代会精神与首都教育发展紧密结合,认真谋划、认真落实,努力为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教师研究中心郝保伟老师以《学习贯彻强师计划,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为题,聚焦《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文件精神和北京行动,就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促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领学辅导。基教研中心美术教研员陶涛分享了自身援藏支教经历、教研工作成果以及对美育教育使命的认知,提出作为教师能够尽职履责是最大的职业道德。早教所张霞老师回顾了在教科院成长的十年时间里,根植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深入一线教研阵地,开展政策文件研制以及教育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今后将用更加专业的研究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助力。“青管赛”获奖职工唐少博、安珊珊、安喆依次发言,讲述了青管赛的基本情况、比赛过程中的动人细节,表达了青年职工对教科院大家庭的热爱、感恩与传承。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的职工代表吉利分享了作为一名职业教育研究员对北京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的认识,表达了对职业教育研究的热爱以及对科研人员培养路径的期望。纪检监察处处长周春红回首了在教科院26年多的工作经历,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教科院的培养与支持,表达了对教科院的深情厚爱。培训中心主任李文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仪式感、荣誉感、责任感三个维度分享了从教30年来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肯定,并呼吁教科院青年职工扛起教育情怀与责任,为教育、为教科院的发展全力以赴。青年职工代表基教所高翔老师从提高思想意识、提升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扎实做好科研工作等方面分享工作感悟。

张熙讲话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从我院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创新机制等多个角度,对教科院的发展、对人才的成长提出了期望。首都教育的发展、教科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教育工作者,离不开人才,要进一步搭建人才成长平台,营造教科院的“家园感”。教科院人要牢记教育工作者职责,坚定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实干,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方中雄向全院职工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对新入职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教科院的美好明天需要老、中、青每一位教科院人共同奋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人才是我院科教研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关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的每一个环节,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激发团队的内生组织活力。当今的教育,是一个复杂而开放的系统,作为教科院人,要心怀远大志向,放眼世界、立足全国、扎根北京,要保持对教育研究的专注和研究工作的付出,每个教科院人都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参天大树,成长为教育科研领域的先进者、先锋者。

 

文/图:人事处/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