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研究中心就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召开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微信截图_20220531093608.png 

会议现场

 

531日,班主任研究中心以线上方式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强化职工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编辑出版和项目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会,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江主持会议。

5,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指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之际,《班主任》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杨丙涛带领全体职工重温《回信》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期刊编辑出版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强化期刊出版风险意识,提高危机防控化解能力作了专题报告。《教育科学研究》编辑部龚杰克结合编辑出版工作要求和有关典型案例,梳理分析两刊编辑工作中的风险点,提示编辑人员在编校工作中坚持正确办刊方向,严把期刊意识形态关,涉及重大选题或出现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汇报解决。

党支部书记魏强要求两刊编辑部和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在编辑出版、项目研究、活动组织等工作中把意识形态标准放在第一位,确保期刊出版与学术研究的正确政治导向。

会议期间,赵福江主任,《教育科学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蕾,《班主任》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杨丙涛,中心学术秘书龚杰克还分别就加强职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科学研究》编辑工作、《班主任》编辑工作、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研究项目、近期重点情况等进行了部署和通报。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图:龚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