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715日下午,基教所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同时,在支部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问题、查找差距。院办公室副主任陈厚林到会督促指导工作。副院长张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讨论学习心得。支部副书记佟德主持会议。

佟德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紧紧围绕党史教育专题,党支部结合教育科研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院党委部署的此次组织生活会重点任务:认真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开展支部谈心谈话,深刻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张熙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基教所党支部的教育活动可以从“讲起来,学起来,做起来”三个方面概括。讲起来就是讲党课,讲党史故事;学起来就是学习七一讲话,学习党史材料,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做起来就是开展了联系基层,服务区县,为群众办实事的聚智云讲坛、研究型学校建设、院实验学校十四五规划论证等业务工作。以科研引领为支撑,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贡献教育科研人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党员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党员们对支委会成员和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