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到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冯洪荣4561.JPG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讲党课

  

全体04563.JPG

活动现场

 

   75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总支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同志作题为《坚定信仰担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活动是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的教学研究工作相结合。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平主持活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冯洪荣首先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简要地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并阐述了在此过程中淬炼的恒久信念。结合我院情况,他就如何勇立潮头、担当使命,不断提高教科研水平提出要求。他高度肯定了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走基层重实践方面对首都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就当前面临的“站位”与“使命”、“布局”与“机制建设”等问题给出建议,他强调要积极构建创新、协同、开放、实践、共享的文化,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远奋斗。 

    王建平总结讲话。她指出,冯洪荣书记的专题党课既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又有着对当前国际教育发展形势的分析与思考,并结合新时代首都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问题给出指导,希望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勇于担当,在首都基础教育改革中积极发挥教学研究的力量和作用。

 

(文:刘玲;图:鲍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