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党支部与昌平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党支部与昌平区教委机关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观摩成果展示活动

 

 

听课交流 

 

与校长座谈交流 

 

参观昌平红色起点 

 

重温入党誓词

 

63日,评价中心党支部与昌平区教委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进山区教育一线”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学勤、昌平区教委副主任钱正秒和副主任苏俊山、昌平区教委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苏凤兰参加了活动 。

上午,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在南口镇小学集体观摩了昌平南口片区小学协作组体育艺术教育师生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口镇小学听课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南口镇小学、南口镇中心小学、南口铁路小学、南口学校、桃洼小学、老峪沟小学、高崖口中心小学、南口职校小学部、流村中心学校9所中小学校的校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参观了昌平红色起点——昌平南口特支(中共南口特别支部)纪念馆和詹天佑纪念馆,中共南口特别支部于192511月成立,是昌平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昌平地区革命斗争进入了崭新的发展时期,特支纪念馆系统还原了南口早期党组织活动的红色历程。詹天佑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詹天佑先生修建京张铁路的丰功伟绩,在詹天佑办公旧址建成的。两个支部的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是评价中心和昌平区教委、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合作开展专题项目研究的同时,首次联合开展党的共同建设活动,旨在共同研究解决农村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深相互了解,增强两个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内容饱满,沉底务实,让全体人员对昌平山区农村教育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农村中小学干部、教师的教育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感动,校学生活泼阳光的生命状态令人欣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交流机制,并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为昌平区、北京市农村教育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