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院工会组织开展“六一”亲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为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进一步增进亲子感情,构建和谐亲子关系,鼓励广大职工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幸福有爱的节日,近日,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六一”亲子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秀幸福童年”“绘彩色童年”“享欢乐童年”三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力求覆盖到各年龄段儿童的职工家长,满足广大职工的差异化需求。

524-61日,10余个职工家庭参加了亲子系列活动之一:秀幸福童年。孩子们与父母用视频或照片的方式展示了亲子阅读、亲子运动、亲子绘画等温馨的画面,鼓励宝贝们放飞脑洞,记录温暖,秀出童真,秀出快乐,一同分享欢乐的童年时光和精彩的幸福瞬间,促进了亲子间互动,加深了情感交流。

1.png

秀幸福童年 创意亲子秀活动

 

5月29日,院工会集中组织开展了亲子系列活动之二:绘彩色童年。这次手绘创意文化衫活动吸引了近10个职工家庭参加,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释放脑海中的独特创意,家长们也纷纷参与其中,感受和孩子们共同动手的快乐。一支支画笔在孩子们和家长手中挥舞,他们认真专注,活力四射,将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制在纯白T恤上,描绘着孩子心中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期许,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温暖有爱。

2.png

绘彩色童年 手绘文化衫活动

 

 
   
与此同时,还有90余个职工家庭选择了亲子系列活动之三:享幸福童年,参观体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职工们根据孩子年龄段的不同选择“蒙”或“创”主题活动空间,通过体验式教育激发儿童科技创新的灵感,激发孩子语言、数理逻辑、空间、身体—运动、音乐、人际、内省、自然探索发展等多方面的提升,从体验、探索、挑战三个层面,逐步深入,开启科学探索的大门。

3.png

享欢乐童年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为职工提供了一次家庭活动和亲子教育的良好机会,有效促进了和谐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的发展,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激发内在潜能,促进我院职工工作与生活和谐发展。

 

 

文字:李娜  图片 李娜/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