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北京市幼儿园紫禁杯优秀教师展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17 来源: 发布者:lvguoyao

 

为特等奖教师颁奖

沙龙座谈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攀讲话

与会领导与孩子们合影

 

1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优秀教师先进典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仁爱 专业 智慧”第一届北京市幼儿园紫禁杯优秀教师评选总结展示交流会在中外友好幼儿院成功举行,北京130名幼儿园教师首获紫禁杯特等奖、优秀奖殊荣。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红,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常委书记张润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前教育处处长陈德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等莅临活动现场。

“释放孩子的时间,解放孩子的双手,让他们在做事中成长……”活动现场,获奖教师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位紫禁杯特等奖获奖教师以沙龙座谈的方式进行展示,围绕高质量师幼互动、幼儿园课程、实践难点与解决等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展现了优秀教师热爱教育、潜心研究和积极反思的鲜活经验。座谈氛围轻松自然,话题紧扣当下幼儿园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王攀表示,当前首都学前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将积极完善学前教师队伍的表彰、培养、培训和教研体系,着力提升学前教师育人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适应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师队伍。

 

/图 史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