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所“全覆盖教研”项目走进通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发布者:lvguoyao

 

参加现场调研活动的全体老师

 

早教所所长苏婧发言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院长孙翠松致辞

 

通州区教委学前科科长张莹发言 

教研现场 

早教所老师提出指导建议

 

  5月18日上午,北京市“创新教研方式 推进全覆盖教研”项目组走进通州进行调研,活动在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举行。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及全体教科研人员、通州区教委学前科科长张莹和教师研修中心分院院长孙翠松、副院长张会清、学前部全体成员大方居幼儿园以及第五片区干部教师共6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各区县教研员、通州区各幼儿园教师共1152人参加线上活动。

张莹致辞。学前部焦梦雯老师组织大班集体教育活动并组织教研活动,学前部主任白秋红以《研修赋能担育人使命,同心汇智守教育初心》为题作工作汇报。早教所刘丽老师主持交流研讨,线上各区县学前同仁们从感谢、感动、启发与收获层面踊跃发言;线下的各位专家以专业、专注、精心、创新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并对研修员常态研究、躬身示范,示范和引领相结合、思辨和拓展相结合的高质量研修新样态、新形式给予赞誉为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建议与意见。

苏婧从信息化展示搭建平台、研修员躬身入局展现亮点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各区县学前教研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思考核心问题,研究课程改革方向,提高全市教研质量。

孙翠松对我院研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及大力支持表示深深感谢。她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的背景下,通州区要努力构建全链条的人才培养模型促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构建高质量的研修体系,聚焦质量、聚焦学术、聚焦成果,不断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研修生态,支撑、引领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她希望在早教所的支持、引领与帮助下,积极创新、赋能实践,提高副中心学前教育质量。 

 

/文: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