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学前教育和幼儿保育专业组)开展评价改革互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发布者:jili

 图片2.png

线上互动教研

 

 

    1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若干重要论述,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互动教研共同体第四组学前教育和幼儿保育专业,开展了大规模的线上互动教研活动。来自北京市20所中高职院校的147名学前教育和幼儿保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互动教研活动是上一期互动教研的延续,主题是:推进课程评价改革,检验课程思政育人成效。教研活动由教研组负责人王宇波副研究员主持,她首先作《课程思政评价方案建设的标准解读》主题讲座;来自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以及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5所共同体院校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针对每所院校分享的案例,北京教科院职教所吉利所长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学校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互动教研学习到了非常实用的课程评价工具,更深入地了解综合性评价任务开发方法,对于深入开展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指导性非常强。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