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举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 语文、思政、历史三科课程标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发布者:jili

 

图片6.png

北京市语文、思政、历史三科课程标准线上培训

 

图片10.png
 
中职语文课标培训
 
 
 
图片9.png
 
专家讲座及互动交流环节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要求设计了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思政、历史三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包含课程标准学习、教材使用及教学设计等内容。在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历史研究会与语文研究会协助下,分别于56日下午、527日全天开展了三科课程的课程标准培训。职教所公共基础课教研员刘海霞老师主持培训活动,全市中职学校语文、思政、历史课程共624名教师在线参加培训。

刘海霞传达了市教委关于推动三科教材平稳落地的工作方案,介绍了北京市中职学校语文、思政、历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开展语文、思政、历史三科课程标准培训在提高教师准确把握课程定位、理解课标精神以及对于教师理解教材内容及教材编写逻辑,保障教学实施效果的重要作用。

语文、思政和历史培训活动分别由语文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何忠校长、中职思想政治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陈建华教授、中职历史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朱汉国教授围绕各门课程课程标准研制的背景、研制过程、课程标准的内容以及依据课程标准进行教学实施的案例等内容做专家报告。报告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围绕落实课程标准中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专家回应了教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老师们准确理解课程标准、明确核心素养要求。

各学科组织参加培训教师在线上进行交流研讨,引导教师对课程标准进行深入理解,并将课程标准学习与自身的教学实践相结合,内化培训内容,提高认识,深化理解。

本次培训活动帮助全市中职学校语文、思政、历史教师更好地了解研制课程标准的时代背景及其重要意义,更深刻地理解了课程标准的核心理念,为教师理解即将颁布发行的新教材内容及编写逻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职教所供稿